陆陆yoki

只是为了来写段子的!#要优雅的污##瓶邪##楼诚##黑白X妹控##医疗##仙侠CP##血狼##魔幻#……【还有一个是爆黑料。这个属性有点可怕。】每天不定时更新

【剑三佛秀】年少初遇(1)

我记得我最后一次见他的时候,是在苍山洱海。那时候他说他要去追寻大师的路,而我则要做我的秀坊娇娘。

可是,小秃瓢啊,你可知道……我最想听见的是那句你年少时的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秀娘·若云微

大唐战乱,群雄起,最美娇娘花秀坊。在江湖上都有传闻,七秀坊的秀娘是这江湖中最美的娇娘。就为这传闻,多少人踏破了七秀坊外的门栏,却偏偏只有五根清净的少林从来只专注佛法和修为。正因如此,佛秀从来都让人感觉一如一个和尚庙和一个尼姑庵,向来不和。

若云微五岁那年就被爹爹送进了七秀坊和师父学剑舞和绣工,因为她从小就不是聪明伶俐的孩子,所以到了九岁岁才第一次出秀房。

那年,秀坊奉皇帝御诏,入宫献舞。

第一次出门的云微有点点的小期待。她在临行前的那夜偷偷跑到了师父的房间。因为云微从小听话懂事,所以就算不聪明师父也很疼她。

”师父师父……“云微用稚嫩的声音在紫灵的门外叫着门。

”云微?“打开门的她,有点点好奇这门外的小人儿是为何,满脸的兴奋期待。

看着推开的门,云微一脸期待的抱住她,抬起头来,认真地问道:”师父,我明天是不是可以和你一起出秀坊了?“

看着她的样子,紫灵笑着拉卡她的手,蹲下身抱着她进屋,道:”小云微,明天你可以出秀坊了,和师父一起。“

”那……师父,你能不能先告诉我我们这次要去哪里吗?“

”长安。“

”那……我们要去多久?“

”三月。“

”那师父我们要途径什么地方?“

……

就这样,云微用想尽办法的要知道这一路上要面对的未知,直到困倦的在紫灵的怀里睡着。看着怀里满脸幸福的表情的小人儿,紫灵将她放在床榻上让她安然入睡。

小孩子总是会在出发的日子显得特别的兴奋,云微也不例外。她起了个大早,急匆匆地收拾好自己的包袱就直奔师父的房间。

”师父师父师父!“

”小云微,东西收好了吗?“一边整理行装的紫灵一边回身看着那个背着小包袱跑来跑去的人儿。

”收好啦。“她大力的点头,道:”师父交给弟子的佩剑、秀服、换洗衣物都放上了。还放上了我的小枕头。“

听到这里,紫灵笑了起来。她转身走向云微,弯腰问道:”你为什么要带上你的小枕头?“

”这个枕头是爹娘给弟子带来的,弟子要一直背着。无论去往哪里。“

紫灵拍了怕她的头,道:”既然收好了,那就去听香坊外等着师父吧,记得……牵上你的小马。“

”好。“云微开心的回答着边一路小跑出去了。

因为献舞是每年最重要的事情,恰巧此次又逢皇帝大寿,所以坊主此次特意指派了近百人的队伍前往。在百来人的队伍里,作为年龄较小的一员,云微认真的骑着小马跟着队伍走,不像身边的师姐妹们那样的轻松。

“喂,云微。你为何表情如此认真?”在她身旁策马的同门梓潼问道。

“我……怕我记不住路。然后,会走丢。”

“哈哈哈哈。你果然还是那么笨。”梓潼一边笑着一边道,“你难道忘记了师父说过的只要沿着大路走总会找到的。”

“不行不行。”她摇头道,“我本就愚笨,还是认真记下的好。”

 

评论

热度(1)